先來談談為何會想打這篇文章作紀錄呢?

因為我從車禍發生後,不管是車禍處理方式還是傷口的照料方式等等所有細節,我都上網查了不下數十遍,得到的答案都要拼拼湊湊、零零碎碎的,或許每個人遇到的狀況跟受傷程度有所不同,但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到跟我有類似狀況的人囉!

 

 

發生事故的那天我放假,照平常騎的路線要去健身房上教練課,在出門時感覺悶悶的、路上車很多讓我突然有種不祥的預感,但覺得可能只是想多了吧!

然後繼續騎在路上,在我左邊併行的機車突然右轉,完全反應不及就被撞到了連人帶車的倒向右邊還滑行,原本的位置是在外車道白線的滑到了旁邊住戶門口… 對方起身後先牽起他們的機車,旁邊的檳榔攤小姐出來看我有沒有怎樣,我說我的腳被壓住了趕快幫我牽起來,對方才過來扶起我的機車跟人,以往我騎車都是輪胎打滑自摔居多,根本沒想過自己會有被撞的一天啊!!

當下對方有關心我的傷勢問我要不要叫救護車,我說請協助報警,並打電話聯絡爸爸到場協助處理(不管大小車禍是撞人還是被撞第一步請報警,並且不要移動車子跟散落在地上的物品,保持現場)

 

警察到場後有用相機拍機車的擦傷,了解車禍發生的狀況、做酒測等等,對方是雙載,其中一位還被驗出有酒精反應,警察問我有沒有看到是誰騎車,但是我沒看清楚是誰騎車,雙方都有受傷有救護車到場,但當時我牽掛機車擺放在那沒有人處理也怕對方直接跑掉就不坐救護車就醫,請急救人員簡單清理傷口,後續自行就醫(但當下有拿手機拍傷口及我們兩台機車的位置)(如果有救護車來可以坐就坐,因為當下對方沒跑事後也不見得會出現,可避免就醫途中又有其他事故)

 

警察現場拍完照後詢問個資、雙方簽名、開三聯單,詢問我們是要和解還是提告,我們就說看看能不能和解就好,然後對方陪同我們騎機車到機車行維修,費用對方也當場結清了(處理車禍不能急,當下應該先連絡強制險產險公司,牽車到車行仔細檢查並估價後開估價單,先不維修,強制險的部分才可以理賠)

 

在機車行時,爸爸問對方要付多少錢來和解,對方只回說修車費他們會先來付,要我們先去處理傷勢再說,然後這一別,到現在再也沒見過對方了…

而傷口的部分又是落落長的故事…另外有三篇文章記錄傷口的狀況。

 

事發後在5/22有到警局調路口監視器、至檳榔攤請老闆調監視器畫面,警局的路口監視器畫面是調到了但很模糊看不到是誰騎車的,而檳榔攤老闆聯絡我們時告知當天的紀錄被洗掉了,所以發生車禍後要盡快到車禍現場看看是否有監視器畫面可以確認當下沒有確認到的人事物,調到畫面可以更確實的釐清車禍發生的狀況等等

 

因為是第一次發生車禍應變不及,修車的費用跟談和解金的部分純粹是因為感覺對方沒錢所以想先拿到錢再說,但是做法是不正確,也幸好對方當下沒有給我們和解金也沒簽和解書,不然是我的損失大了,切記處理車禍不能急!!

但是處理車禍要積極,隔天有到警局做筆錄,然後這件事我也就放著了…直到收到調解委員會的通知單跟對方聯絡,才發現對方想避不見面不想賠償(通聯記錄也會是重要的依據),想到來調監視器畫面的時候已經被洗掉了,但幸好當下有拍傷口,如果可以的話再拍一下身上的穿著(如果有保留購買收據可以索賠衣物的費用),事後如果因為受傷坐計程車的交通費等等也要保留收據都可以索賠!

 

每天車禍的案件何其多,如果可以的話,不要花了很多錢後還要自認倒楣學經驗,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車禍 機車
    全站熱搜

    圓圓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