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聊聊為何想要紀錄車禍傷口呢?

在車禍發生後對於傷口的處理方式、建議的醫療院所、別人受傷治療的照片等等,上網爬文爬了不下數十遍,得到的答案只是類似但還是不同的,或許每個人的受傷程度跟部位有所不同,但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到跟我有類似狀況的人囉!

 

------------------------------以下有傷口照片請慎入!!! ------------------------------

 

車禍發生後有救護車到,當時看自己的傷口只是皮肉傷,沒傷到骨頭所以就沒坐救護車就醫(但建議如果有救護車來可以坐就坐,可避免就醫途中又有其他事故),等車子牽去修好後爸爸載我去新國民醫院掛急診,在醫院急診室清理傷口時左手手背、右腳膝蓋的挫傷都很痛,但是右腳腳踝的挫傷已經沒有痛覺了,護理師就說這個傷口較深傷到真皮層了,傷口處理會比較麻煩而且復原時間至少要1、2個月,後來經朋友介紹有另一家專看燒燙傷的診所,他們的藥可以讓傷口復原後不太留疤,於是我在醫院換了2次藥就換到診所換藥了。

 (車禍當下拍的照片)

1  

(在醫院換了兩天藥跟換了診所的藥後,右腳踝傷口照)

2  

原本傷口有一塊變黑了,但是診所的藥用了一天黑色那塊就不見了,但是腳腫起來傷口發炎了腫脹很痛很不舒服…

之後每天都到診所換藥,雖然那間是全自費的費用不便宜,但相信能換藥換到好傷口比較不留疤的話一切都是值得的,右腳膝蓋跟左手手背的傷口較淺換藥換個幾個禮拜後傷口就復原了。

(左手手背及右腳膝蓋的傷口照)

ASJW1326  

右腳踝的傷口過了一個禮拜比較消腫了,傷口的顏色轉紅色了,醫生看了傷口也告訴我接下來他們的藥會讓我的傷口自行排出髒東西然後就會開始癒合了。(旁邊皺皺白白的是因為藥布一直包著消腫後的緣故)

(5/3右腳踝傷口照)

IMG_2462  

 

但在車禍發生後時間將近一個月了,除了傷口外圍邊邊已癒合之外大範圍還不見起色,甚至傷口顏色轉白了還有一塊黃色的東西浮出來,傷口周邊長了像水泡一樣的東西,護士就說是因為我吃東西不忌口傷口過敏了,想想應該是前一天吃了春川炒雞造成的吧,護士說傷口一但過敏下去,要先治好過敏的部分要半個月,然後傷口才會繼續癒合,但是我就覺得奇怪我沒過敏之前癒合的速度也很慢啊…

(5/23右腳踝傷口照)

IMG_2652  

再來右腳踝傷口的變化讓我真的傻眼了…本來黃色的這塊東西轉黑了…詢問醫生到底為什麼傷口會轉黑??醫生說這個是傷口裡有髒東西浮出來了,繼續換藥會浮更多出來,我還是持續到診所換藥…

直到6/2早上換完藥後,晚上右腳腳底長了個水泡很不舒服,想說過敏不夠腳底還長了個水泡是哪招?!我就回到診所請他們幫我看傷口到底是又怎麼了,此時診所內的護士醫生醫生娘都來看我的右腳踝傷口,醫生才告知這需要到醫院做手術把黃色硬塊剪掉,診所無法處理浮出來的硬塊,建議我到壢新醫院做清創手術,並告知我做完手術後再回到診所換藥…

 (6/3右腳踝傷口照)

 

IMG_2690  

當天我就到壢新醫院掛急診,急診室的醫生看了右腳踝傷口後建議住院做清創手術,當天下午住進普通病房治療了,後續再整理成文章持續記錄…

 

建議車禍受傷還是到醫院處理,至少要是區域醫院等級的設備比較完善,當初會聽從朋友的建議到嘉得診所換藥是因為我的朋友之前發生車禍小腿受傷,傷口很深是在嘉得診所持續換藥傷口就復原了,或許中藥沒有不好但是要看個人體質適不適合,在中醫的角度看診除了配合換藥之外吃東西也要忌口,但西醫的角度就不會要你忌口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或許我當初直接到壢新醫院掛急診處理這些傷口也不必繞這麼大一圈早點做手術早就治好了,但是網路爬文得到的資訊太少,真心希望我的經驗能讓想知道的人得到適時的資訊,後續右腳踝傷口的治療方式再繼續分享,以上。

 

 

 

*謝謝妳/你來看我的文章,如果有想了解相關的資訊歡迎留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車禍 傷口 腳踝 挫傷
    全站熱搜

    圓圓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